October 7, 2006

  •  

     

     

    無定向主流電影亂劈記

    在離開香港前與Marcus晚飯﹐兩個自稱電影愛好者扮晒野地去了金雀餐廳吃牛扒。記得Marcus說過一句﹕呢排有西片好睇咩﹖無乜西片好睇

    看著Manchester AMC的節目表﹐我想起這句話﹐不禁標冷汗。

     

    先不得不講Sun_85監製剛提出的The Departed。身為香港人﹐看此片時沒可能不跟港版比較﹐所以不會客觀﹐可是當一齣電影連預告片都爛成這樣子的話﹐就真的很可怕。預告片頭有一段Jack Nicholsonmonolouge﹐老土到不得了﹐如此老土的對白用到如此優秀的演員也沒有用。連預告片也不刺激﹐最嚴重的是Matt Damon的一句﹐類似是我上次過料比你你先唔洗坐監咋﹗ ﹐簡直唔有型到極點﹐令我明白到這套片可以不用看。

     

    Prada﹐可以看ab的評語。

    Black Dahlia﹐本來很想看﹐但經Ca說兩句後失去了興趣。

    Click﹐我很怕這種題材﹐我情願看叮噹﹐呀唔係﹐係多啦A夢。

    Dead or Alive﹐哈哈哈哈﹐但看宣傳中角色的造型已經夠好笑了﹐還想叫我入場﹖﹗

    Open Season﹐好﹐我已經不能分辨甚麼disney dreamworks pixel所製作的用動物作背景的卡通片了﹐全部都一模一樣的…….

    World Trade Centre﹐這裡我唯一一套我有看的﹐如果硬要我批評﹐我會用四個字﹐爛到唔爛﹐Oliver Stone都無用。

     

    感覺上荷里活電影好像真空了﹐或者可能是美國人的品味越來越怪﹐毒蛇嚇機﹖甘都得﹖每期都必定有一兩套悶到唔悶的卡通片﹐其他可能是翻拍﹐翻拍荷里活本身的舊片﹐或者其他國家的猛片﹐甚麼大導演史匹堡史高西斯奧利華史東活地亞倫通通叫人失望。

     

    很久沒有好戲可看了﹐你明白我在戲院門口的無奈嘛﹖

     

    幸好幸好﹐在絕望之中有朋友傳來非法下載的狗咬狗﹐救我一命。(我一向是拒絕看下載的電影的﹐可是太desperate…)

     

    我沒有到電影院看狗咬狗﹐你不能怪我﹐何Ca小姐的研究指出﹐港島區是沒有任何一間戲院播放狗咬狗的。

     

    What the fuck。香港發生甚麼事﹖歧視我們港島區人﹖我正式宣佈港島區電影業進入危殆階段﹐因為我們無得睇狗咬狗﹐我們祗有戀愛初歌和大丈夫2﹐各位﹐你們感覺到事情的嚴重性了嗎﹖

     

    銅鑼灣失去了紐約戲院是問題的一大原因﹐紐約戲院通常放港產片﹐而且有夜場。失去播港片的紐約和利舞臺﹐銅鑼灣剩下時代﹐JP﹐皇室及總統﹐以前的時代祗放西片﹐現在甚麼狗屎垃圾也播﹐JP也是西片居多﹐皇室就兩樣都有﹐可惜有一院是貴價的Palace﹐總統就比較難捉摸﹐我永遠猜不到總統放甚麼電影。

     

    放棄銅鑼灣﹐中環IFC和皇后 不會播狗咬狗﹐太古城播中文版的加菲貓和Cars(中文﹐死未…)﹐數碼港﹖我去數碼港不如過海﹖況且那裡沒有狗咬狗。

     

    港島被孤立﹐但當我看過狗咬狗﹐我認為這套片絕對值得我搭車過海去看。

     

    暫且不談故事﹐就是陳冠希幹掉張兆輝的那一下﹐就值回票價兼車錢。

     

    Alva說我愛看暴力電影﹐我說港產片中暴力和粗口拍得好是十分難得的﹐印象中劈得最爽的是爛鬼東和禁釘華。粗口是講究適當的頻率和Timing的﹐並非每個演員到掌握得到﹐狗咬狗中每個演員中槍中刀比車輾過或爆粗都非常出色﹐Edison雖有極大改善空間但經過這幾年我覺得他有自己的味道﹐而且對於導演來講最緊要是做得到導演所要求的東西﹐Edison在這套片中應該是成功的。

     

    港片就該有港片的味道﹐難得有人肯去拍這類題材﹐我痛罵自己沒有過海去支持﹐如此有力量的電影竟然不在港島播放﹐可能這類電影就不會再出現了。

     

    剩下的你可以看戀愛初歌續集﹐讓Parco正式統治香港特別行政區﹐每套戲讓演技比中學劇社水平還要糟十倍的方力申做主角﹐扮識一路彈鋼琴一路唱歌﹐讓側生一早起身就戴住帽刷牙﹐羅守耀導演﹐你夠膽拍﹐我夠膽睇﹐因為好好笑。

     

    你還可以選擇國寶級導演張藝謀馮小剛﹐我們國家勝在夠人多﹐有大場面﹐劇本方面可以爛過你個屎忽﹐看完英雄十面埋伏夜宴你還夠膽去看那套名字很長我都不記得但有周杰倫同周潤發的億萬製作嘛﹖

     

    我不敢看票房﹐我怕戀愛初歌﹐夜宴和大丈夫2的成績比狗咬狗和我要成名好﹐我會好驚。

     

     

    算了﹐罷看西片港產片﹐我們今期還有艾慕度華。

     

     

     

     

     

     

     

Comments (11)

  • 算把啦!電影如同足球及其他陀地貨一樣,比人知有興趣都會死!

    同人講我睇左狗咬狗,同埋想睇情意拳拳,大家馬上戴口罩隔離我,仲想同我打破傷風針。

    btw,雖然狗咬狗張海報好型,但葉導一日唔肯搵人執下劇本,一日也只是攝影大師。

  • 葉﹖不是鄭保瑞嗎﹖

  • 鄭,你對!

  • 西”無”真係咁爛?!???!?!?!?!

    呢一刻我正想去睇戲, 一係睇浮花, 一係睇”無” (當然, 其實兩套都諗住睇), 嘩!!!!!!!! 咁我即係唔駛睇”無”la !!!!!

    狗咬狗………….. 嘿!!!!!!!!!!!!!!

  • 哇, 感謝何小姐的研究結果, 真係估唔到。
    因為夜宴, 我沒有看已對馮小剛和葛優失望。
    艾慕度花以外, 身在香港的朋友還有HKIFF, 今期應該輪到捷克。

    呀仲有, 其實以「意念」而言, 邱禮濤的「社會電影」是值得繼續支持的, 例如近期的黑白道。(投資者)為保票房, 邱氏的電影是有警車碰爛警局大閘等鏡頭的。如此的資金分配, 解釋了為何女角由你才華來演。

  • manman i’m so glad i made the effort to watch Dog Bit Dog. It’s one of my fave film this year, i just think it’s so worth watching. Too bad you gave up on watching it with me.

    Black Dahlia was no Good, but it wasn’t TERRIBLE. Don’t be too misleading babe :)
    Really want to watch Volver now.

    And hey, if you happen to stumble across a korean movie called Sad Movie, WATCH IT! I love it too.

  • 其實港島區還有灣仔的影藝。
    是的,幸好我們還有艾慕杜華,製作高質素的西(西班牙)片。
    仲有,有人會覺得西班牙電影中的男人都很似沙維(Xavi)嗎?

  • tommysir﹕我都想睇黃子華﹗張poster好靚仔﹗肯定執左好耐。

    marcella﹕睇浮花啦﹐西無返屋企睇啦。

    ab﹕manchester無IFF﹐浮花(食英文字﹗勁﹗)都係得odeon有每日一場。
    半醉人間是不是邱的﹖學你話齋﹐意念是很好﹐可惜效果是另一會事﹐所以令我有少少怕﹐但我都會支持。黑白是另一套群星拱照張家輝。

    ca﹕no matter how many times i gave up going to the pictures with u it wouldn’t make up the ultimate stood up u remember? it still hurts…. sad movie? yeee… mg tai!

    Sun監﹕影藝﹐exactly﹐早前有傳出影藝收皮的新聞﹐或者可能轉百老匯類等公司經營﹐點呀﹖係咪好驚呢﹖
    況且影藝再隔涉D呀笨…好唔方便。應該也沒有放狗咬狗吧﹖
    你做咩仲唔訓﹖4點啦。

  • u back to manchester la?! what r u studying at the moment? postgrad?

  • So I guess I don’t have to see the Departed anymore… How about Little Miss Sunshine?

  • 有沒有看 “V” for Vendetta ? 蠻好看的。

Post a Commen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